close

第五章

 

曾經這裡充滿了歡笑,充滿了朝氣,大地上開滿著一片幽藍……

如今卻是塵土飛揚,鳥獸散……

 

雅緦緹回想著以往的時光,是如此的快樂如此的幸福……

現在那些幸福宛如泡影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著這樣的世界,雅緦緹竟是感慨萬千,想著當初為何要答應"他"的要求??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要找到那為鐵匠才行!!!」

 

在這麼荒涼的地方要找到植物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是找人呢!!

雅緦緹記得曾經聽到一位村民說,鄰村有位很會打鐵的鐵匠……

 

但,事隔多要怎麼找到這為鐵匠呢??也不知道他人是好是壞,會願意幫我嗎??

算了,考慮這麼說也於事無補,快點找到他吧!!!!

 

「冰雪之翼。」雅緦緹展開翅膀往村莊飛去……

 

滿街人聲鼎沸……看到這一幕的緦緹放了不少心

(這邊沒有被闇之使者破壞,太好了。)

 

他收起翅膀並一間一間的找尋……

過了許久,在一間破舊的房子前雅緦緹停下腳步。

(會是這一間嗎??)

 

「請問……有人在嗎??」

「小姐請問你有甚麼事嗎??」從房子的暗處傳來了沙啞的聲音。

「老伯伯,請問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問題盡管說,我能幫得上忙的我一定幫。」

「就是......我家的門壞掉了,想說伯伯可以幫個忙請幫我做一扇鐵門框。」

「呵呵,原來是要做門啊!!!我知道了,等我一下喔。」

「謝謝伯伯。」

 

老伯伯拿出工具並點燃鍋爐,室內的溫度頓時上升了……

 

「小妹妹,到外面等一下吧!!!現在的溫度漸漸升高了,伯伯怕你太熱,先到外面去比較不會熱。」

「伯伯,等等麻煩你幫我在門裡加這個。」

緦緹拿出一小包的聖氣交給老伯伯。

 

「知道了!!!」

 

快好的時候,老伯伯把緦緹給他的小袋子打開。一打開有一道七彩的光芒從袋子裡射出攏照了整個房間……

老伯伯第一次看到如此神奇的事情,嚇著。

房間裡充滿了柔和的光芒,這一道光持續了兩分鐘之久。

 

「小妹妹,你的門做好了喔!!!」

「謝謝你,伯伯。」

 

緦緹用縮小的魔法把門框縮小放在自己裙子的口袋裡……

「冰雪之翼!!!」在沒有人的森林裡,展開她那雪白的翅膀,他想在回到天城之前,先去以前的村莊看看……

 

當她到達村莊的位置時,心裡多少有些難過……

畢竟這裡是她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緦緹手上剛好有從市集上買了一包種子,這裡荒野雜草叢生的整理一下,種下那些種子。

她種下那些種子時,心中有滿滿的期待,她用水的魔法,替這些種子澆水。

 

輕聲的說:「希望下次再見到你們時,已經長大了。」

 

說完她馬上回到天宙界……

~~~~~~~~~~~~~~~~~~~~~~~~~~~~~~~~~~~~~

【天宙界】

 

「緦緹回來了。」琪亞開心的說。

「怎麼樣??有做成功嗎??」

「在這裡呢!!」緦緹用放大的魔法把門框還原成原來的樣子。

「那現在請你們一一走過這一道門!!!」亞彌思一臉嚴肅。

 

每人走過時,門沒有任何異狀。

直到……

 

「請你通過這道門吧!!」約克瑟說。

 

那人一臉驚恐,約克瑟看到他的表情心中大概有了一個底……

正當他通過時,門發出了一道強烈的光芒。

 

大家請他回聖殿一趟。

 

【亞彌思視角】

 

「為什麼要拿走凌幻石??你知道那對我們有多重要嗎??」

「我……我是因為……」

「你把凌幻石給誰了??」

「我沒有給誰,我是因為……」

 

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菲菲亞說:「迷思,先讓他等靜下來再說吧!!!」

「好吧!!你冷靜下來慢慢說。」

「因為我的家人臥病在床,想藉由凌幻石的靈氣,看可不可以改善病情。所以……」

「亞彌思,你就原諒他吧!!!」

「有一就有二,我要怎麼原諒他??先把他關在禁閉室裡。」

「是。」

 

我到聆願的地方……

(我是否太嚴苛了,一點都不像之前的我,這樣能當個好國王嗎??最後會不會連子民都不信任我呢??會不會讓天城走向滅亡,亦或是連菲菲亞也都賠上了??這樣的我僅存的還有什麼??)

 

「他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吧!!畢竟人都會生病,更何況是我們天使呢!!」

「你就原諒他這一次吧!!你看,緦緹跟琪亞,都被生氣的你嚇到了呢!!!」

「菲亞,怎麼呢??我開始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剛剛想了很多……我真的能當個好國王嗎??」

「你是個很好的國王呀,你看,凌幻石不見了,你會這麼擔心,是因為你顧慮到天城的所有人民的安全。所以我認為你一位好國王。」

「是呀,我們也真的這麼認為,一會擔心人民的人一定是個好國王,換作是我們也會這麼做的。所以請您不要擔心。」

「嗯!!謝謝你們。」

 

「我們不都是善良的天使嗎??」

這句話把我的思緒拉回十年前,十年前因為受到燄嶽的施法,在聖靈甦醒前,因頭痛欲裂我昏過去,醒來的當下菲菲亞說過這句話。

我甜甜的笑了……

 

「菲亞,謝謝妳。有了你的陪伴我重新有了勇氣。」

(他在曬恩愛嗎??我們先走吧!!不要打擾他們。)

此句一說,所有人都瞬間不見了,只留下我跟菲亞。

 

我回到大殿,讓御使把他放了,也幫他治療他家人的病,另外也派五大天使們,保護凌幻石回聖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物語
    全站熱搜

    薩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